【同光 | 4:00】复合的决心(上)

上一棒:@风雪夜话 

下一棒:@玉头 

  周泽楷和叶修分手三个月后,叶修到上海出差,顺便去周泽楷家取走自己的行李。拖着行李箱走到小区门口,却被告知本栋楼有确诊,小区已被封禁。

 看到叶修再一次站在自己家的门口,周泽楷的眼睛一瞬间亮了,却听到叶修说:“楼里有确诊,小区被封了。”

  虽然聚少离多,但算起来两人也谈了长达三年的恋爱,周泽楷的房子里到处都是两人生活的痕迹,再次住下来,似乎也不算突兀。

 本来明天要参加一个国家召开的电竞相关的会议,没想到突然被隔离,周泽楷只好打电话给冯主席,告知他目前的情况。

  冯主席丝毫不慌:“没事,听说叶修也在上海,我待会儿联系一下他,让他参加也行。”

  周泽楷沉默了几秒,难得说了一句比较长的话:“叶修在我家,也被隔离了。”

  这下说不出话的人变成了冯主席,他只好干笑了几声:“没想到你和叶修关系还挺好。”

  周泽楷正要提议可以让喻文州过来一趟,冯主席那边好像有什么事情让他等一下。过了一分钟,冯主席重新拿起了手机,一改刚才的和颜悦色,对着周泽楷一顿输出:“叶修在你家是吧,你替我告诉他,他之前的工作调动申请驳回!刚同意他调到上海,一天都没有工作又要调回北京,他当联盟是高铁站,想换哪站换哪站吗!”

  叶修恰巧从门前路过,冯主席中气十足的训示一字不落的全进了他的耳朵,他索性进了房间,靠近周泽楷打断了冯主席的话:“行了行了老冯,我正隔离呢,让我清静会儿。”

 叶修虽然不爱带手机,但好歹周泽楷家里有电脑,此时他也有一点庆幸,幸好不是被隔离在酒店,不然不能外出也不能上网,一星期就能把他搞的比被迫退役那年还难受。

  至于周泽楷本人,只要你当他不存在,他就真的像不存在一样,反正房子那么大,卧室的门一关,谁也看不见谁。

 一登上QQ就看到苏沐橙给他发的消息,问他事情办完没有,给他买五点到杭州的车票能不能来得及,叶修叹了一口气回复道:“来小周家里取东西,结果这栋楼里出了一个阳性,现在我们被隔离了。”

 苏沐橙回了他一串省略号。

 叶修和周泽楷的事情,苏沐橙是知道一点的,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,也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分的手,但分手的原因她没有问过。

  “我只能说,祝你和前男友同居愉快。”

  叶修的QQ常年有99+的消息,他只会选择性的点开看两眼,回复不回复还要取决于聊天的内容和他当时的心情。

  黄少天除了喜欢用pk刷屏之外,还热衷给他分享论坛的各种帖子。

  【S10的叶修是不是成功证明了S4-7赛季嘉世的问题>叶修的问题】

  【李涛,最没有含金量的冠军是不是周泽楷,没有叶修的荣耀联赛就像没有巴西的世界杯,一文不值】

  【兴欣和轮回再打一次,叶修还能稳赢周泽楷吗】

  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黄少天就是热衷于给叶修发把他和周泽楷放在一起比较的帖子。

  今天的帖子更是重量级。

  【亏贼!小区楼下偶遇叶神,这波线下gank怎么说】

   夜雨声烦:我点进去看了看还真的是你啊老叶,我看着这个地方有点眼熟,这是周泽楷家吧,是吧是吧是吧,快说快说你怎么突然去周泽楷家里了,今时不同往日,你现在已经是联盟的工作人员了,怎么可以偷偷跑去见周泽楷,你不会又有什么东西要卖给他吧,快说快说快说,别装死

  君莫笑:别烦,在隔离

  刚回完黄少天的消息,就听到周泽楷他的门,声音很轻的说:“吃饭。”   没等黄少天回复,叶修就立刻离开座位到餐厅吃饭去了。

  只有他们两个人,周泽楷炒了两个菜,一荤一素配两碗白米饭,时间像是一下子回到几年前的某个休赛期一样。

  周泽楷不爱做饭,也不会做饭,但叶修直接网购了两箱泡面的做法还是让他妥协了,两个人如果能待的久一点,周泽楷偶尔会对照着菜谱磕磕绊绊做一些吃的。

  叶修向来不挑食,给他什么就吃什么,即使周泽楷做的味道一般,他也津津有味吃到碗见底,叶修其实是一个很好养活的人。

  “小周,厨艺有进步。”

  “多吃点。”

  吃完了饭,叶修主动去把碗刷了,他问周泽楷下午做什么,周泽楷说要补直播。

  叶修顿时替他痛苦面具,对于叶修来说,直播是这个世界上最难搞的事情。以前在嘉世的时候,陶轩曾想拿着他的直播合同大赚一笔,但叶修就是不合作,直播的时候开摄像头是不可能的,连话都不怎么说,开着一堆无聊的练习软件水时常,这也是他当初和陶轩闹得不愉快的原因之一。

  周泽楷的直播其实也没那么有趣,但他不像叶修那么排斥,直播三次会开一次摄像头,直播和他平时打副本没什么两样,话不多但也会指挥队友打boss,他只要开播,就始终占据着直播平台热度第一的位置。

  “那我找老魏他们打本,不打扰你了。”说完叶修便回了自己的卧室。

  叶修回到电脑桌前动了两下鼠标,桌面重新亮了起来,停在他和黄少天的聊天界面上。

  夜雨声烦:卧槽,你别告诉我,你和周泽楷一起被隔离了!

  夜雨声烦:说话!说话!说话!

  夜雨声烦:不说话是吧,那我去问周泽楷了!

  黄少天没有私聊反而在他们的大群里直接艾特周泽楷问,这下常年潜水的人都忍不住跟着打下一个问号。

  周泽楷在他们吃饭的时候简短的回了个嗯字。

  叶修登上游戏账号一看,兴欣的人都正在游戏中,黄少天不在线,周泽楷……正在直播。

  轮回的比赛录像,叶修看过很多,将周泽楷放在竞争对手的位置上,他曾经将他的操作细节反反复复观看,在战术层面将他研究的比任何人都透彻,然后在赛场上毫不留情的击败他。

  但他好像是第一次打开周泽楷的直播间。

  弹幕和礼物密密麻麻的占据着整个屏幕,叶修不是很了解直播软件,用鼠标点了半天,也没找到屏蔽弹幕的方法。

  屏幕上唯一干净的地方是右下角周泽楷的脸占据的一小块。

  他戴着印有战队logo的黑红相间的耳机,认真专注的盯着屏幕,眼神并不像平时他见到的那样温和,反而多了一些凌厉的攻击性,让叶修想到深秋凌晨的霜。

  “给个治疗”

  “不能打,拉一下。”

  “血线4800,技能还有7s,等我。”

  周泽楷平时和人讲话的带着上海人特有的吴侬软语的腔调,似乎永远都给对面留住了商量的余地,但在比赛中,他的每一句话都是不容置疑的指令,冷静而正确。

  苏沐橙时不时的给叶修发一个消息,问他在干嘛,叶修说在看直播。

  沐雨橙风:你竟然会看直播?还以为你很讨厌直播。在我的印象里,你不是在打游戏的话,就只会看比赛录像复盘。

  君莫笑:是不怎么喜欢,但被关在屋子里,也不知道干嘛。

  沐雨橙风:周泽楷呢?

  君莫笑:在直播啊

  沐雨橙风:你不会在看周泽楷的直播吧?

  君莫笑:答对了

  沐雨橙风:分手了,这么关心前男友?

  君莫笑:我以前不关心他吗?

  沐雨橙风:说实话吗?确实不怎么关心。让我猜猜,你们在一起的时候,是不是聊版本更新,材料收集,技能提升,比赛复盘之类的话题,比其他加起来都多

  君莫笑:有问题吗?我们除了这些,也没有别的什么好说的,每天不就围着这些东西转嘛。

  沐雨橙风:……

  沐雨橙风:那你跟周泽楷谈恋爱和跟王杰希喻文州他们谈恋爱有什么区别?

  君莫笑:小周比他们帅

  沐雨橙风:你有这么颜控吗?以前怎么没发现

  君莫笑:你到底想说什么?

  沐雨橙风:没有,看你无聊跟你聊聊天而已

  沐雨橙风:对了,看了这么久直播,给小周送个礼物不过分吧,用不用我教你?

  君莫笑:不用

  苏沐橙没懂他的意思是不用送礼物还是不用教他送礼物,叶修的头像一灰,直接变成下线状态了。

  叶修重新点开周泽楷的直播,他在玩一个叫糖豆人的小游戏。

  一个穿着卡通服装的粉色小人一蹦一跳穿过各种主题的关卡,除了躲避障碍物以外还要躲避黏人的对手。

  职业选手的手速和反应速度很快,但面前飞跃而来的各种大锤齿轮还是搞得周泽楷手忙脚乱,被路过的其他小人挤一下,周泽楷操纵的小人就摇摇晃晃的要摔倒,看起来十分憨态可掬。

  游戏界面被一片的哈哈哈哈刷满,右下角操纵着小人的周泽楷微微皱着眉,像是遇到了什么解决不了的难题。

 一局失败后,周泽楷说: “有点难玩。”

 弹幕七嘴八舌的讨论糖豆人到底难不难玩,毕竟张佳乐都快玩通关了,还有让他换个游戏玩的,叶修也跟着弹幕发了几个哈哈哈,一瞬间淹没在弹幕雨中。

  周泽楷从一点多开始播,播到傍晚六七点才结束,他出来的时候,叶修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
  “小周,直播时长还有多少小时?”

  周泽楷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问这个,还是算了一下告诉了他:“300多。”

  叶修吓了一跳:“轮回竟然这么压榨你,你们一年签多久?”

  “400,之前没怎么播。”

  叶修又问:“那关在家里这几天,要一直直播吗?”

  周泽楷是这样打算的。

  “你刚刚直播玩的那个游戏叫什么?能不能给我下一个玩?”

  周泽楷这才反应过来,这一下午叶修竟然没有和兴欣的人一起下副本,而是在看他的直播。

  “叫糖豆人,粉丝推荐的。”

  回到叶修的房间,周泽楷给叶修买了糖豆人,并简单跟他讲解了一下游戏规则。

  晚上的时候,黄少天QQ问叶修要不要一起打个本,开出来的东西可以分三成给他,叶修说要二八分,我八你二不然免谈,黄少天气的找别人去了,并把这段聊天记录截图发到了大群里,提醒大家叶修最近又在狮子大开口,小心被他宰了。

  这个时候魏琛出来抱怨了一句:“老叶现在,给我们兴欣打工都不愿意,他多半是诓你呢。老夫猜想,他不会在偷偷给轮回打工吧,毕竟现在吃周泽楷的喝周泽楷的住周泽楷的,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。”

  江波涛立刻跳出来解释:“我们队长自己都不打工,我们哪里请得动叶神。”

  晚上十点多钟,周泽楷又开了直播,继续玩起了糖豆人。

  【主播耻辱下播苦练技术三小时,一雪前耻就在今天】

  【主播别自己玩啊,开个匹配局让我体验一把叶神的感觉好不好】

  【叶神什么感觉】

  【薄纱周泽楷】

   周泽楷先自己开了一局,撑不过三关又被淘汰了。

  【主播尽力了】

  【我只能说,不在今天】

  【感谢荣耀赏饭吃?】 

  【主播枪打的那么好,还缺一口饭吃?】

  【啊对对对,fps类游戏主播都玩的很好,一狙爆/头】

  【感谢主播没去玩csgo守望先锋使命召唤抢别人饭吃是吧】

  【主播怎么又死了,堂堂枪王糖豆人玩的不如我,我受不了】

  【卧槽!主播开匹配了,只有60位,先到先得!】

  【太卑鄙了,你们开着游戏随时准备加入是吧,3s就满员,不是演的我不信】

   糖豆人支持六十个人匹配,满员后,周泽楷迅速点击了开始。

  他的游戏id很简单就叫周周周,他摇摇晃晃出发,第一关就被人挤的晕头转向,此时他身边出现了另一个贱兮兮的小人id叫一推我就倒,然后这个一堆我就倒凭借自己风骚的走位和灵活的跳跃,挤开了周泽楷身边的其他人,蹦蹦跳跳的在前面给他领路。

  弹幕一片问号刷过去。

  【主播是不是输不起,怎么还雇了个保镖】

  【揭发比赛有黑幕,处罚主播连续直播糖豆人一星期】

  【反对,处罚直播拿到皇冠为止】

  【推倒大哥把别人都推倒了,这下嘲讽拉满了】

  【楷帝的含金量,玩个糖豆人都有大腿抱】

  周周周和一推你就到很快就就淘汰了所有人,要通过1v1单人pk的方式夺取最后的王冠,这下一推你就倒真的一推就倒,周泽楷毫无疑问拿到了王冠。

  【不公平!建议重赛!】

  【推倒大哥看得到我吗?带我夺王冠,v你200】

  【楷帝!你的两个冠军也是这么躺来的吗?我哭死】

  【怎么玩个糖豆人都质疑起冠军的含金量来了,叶修的糖豆人就玩的很好吗】

  【不知道,建议楷帝拉叶神过来证明一下】

  【诡计多端的叶粉终于露出马脚了】

  【感谢叶神赏荣耀饭吃的飞机,谢谢老板】

  【楷帝怎么不念装没看到是吧】

  【楷帝的嘴连记者都撬不开岂是区区一百块能收买的】

  【叶神赏荣耀饭吃,虽然觉得哪里不对但也没什么不对】

  游戏结束后,周泽楷问了一句:“一推我就倒在吗?”

  满屏的我我我我我我铺天盖地袭来,周泽楷说:“竞技场单挑。”

  又是满屏问号的时候,周泽楷用手机把把房间号私发给了叶修。

  君莫笑:看出来了?

  一枪穿云:直觉

  叶修找出一张战法的小号进了房间,周泽楷没有用一枪穿云,也找了个神枪手的小号。

  弹幕显然已经跟不上周泽楷的节奏,刚刚还在冰天雪地游乐场,怎么突然枪林弹雨竞技场了。

  两个角色打的有来有回,神枪手是由周泽楷操纵的,枪法华丽伤害拉满,对面战法打的有条不紊,丝毫不落下风。

  【楷帝是在放水,还是在放水】

  【云批是这样的,楷帝打不过的都是在放水,S10总决赛也是在放水】

  【房管救一下,串子太多了今天】

  【大胆猜测一下,这个战法不会是谁的小号吧】

  【那个人的小号】

  【谜语人滚出直播间】

  【孙翔的名字不能提是吧】

  【滚啊】

  【荣耀十年老粉,这不是叶修,我直播吃屎】

  【房间号发一下,直播的时候我会去看的】

  最终叶修丝血获胜,弹幕更是一发不可收拾。

  【楷帝,怎么随随便便一个人就能打败你,S11轮回还能进季后赛吗】

  【你主队什么冠军几个冠军——】

  【嘿嘿,我主队踩着叶修拿的冠军】

  【叶神退役了,楷帝有生之年都不能证明含金量了,大虐】

  【霸图微草蓝雨踩着嘉世夺冠,轮回踩着霸图微草蓝雨夺冠,可得】

  【不知道的以为轮回三冠】

  【楷帝和翔包都在当打之年,轮回三冠迟早的事,你急什么】

  【孙翔来之前轮回两冠,孙翔来之后……】

  【细思极恐】

  【这小号到底是谁,要不要来我们蓝雨青训啊】

  【我们微草青训也招人】

  【草,你们来楷帝直播间抢人,不把轮回当人是吧】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05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个乖崽崽 | Powered by LOFTER